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工作
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 2024-02-22 15:19:39

2月21日,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召开乐东黎族自治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努力使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党的工作强起来,为乐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二级调研员刘乔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俊,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


1.png

2.png

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3.png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唐文通报2023年度市县、省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情况。

全县11个镇党委书记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委书记、县教育机关党委书记、县卫健机关党委书记、县税务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就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县委两新工委进行书面述职,孙世文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世文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建设“1+2+7”系列文件,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孙世文强调---

◆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发力,不断维护党的团结,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在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上,将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做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要持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最基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打造能力素质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马上就办的“乐东速度”和“乐东新风”,推动党的领导全面有效地贯彻落实到基层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要持续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系统推动反腐败防线前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将抓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要持续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和制度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在压实责任、提升质效、强化保障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来 源:乐东县融媒体中心)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