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乐东县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组工学堂” (第5期)学习活动
| 2023-03-15 10:06:19

3月14日晚,乐东县委组织部召开2023年“组工学堂”(第5期)学习活动。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校校长郭兴武主持,会议邀请了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智库事业部总经理金雷一行6人围绕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进行座谈交流,部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截图_20230316155343.png 

(学习现场)

 2.png

(金雷同志作专题辅导)

金雷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十年纪实、李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对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多维度、全方位地解读。参会人员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国家机构改革、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党建宣传、调查研究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3.png

(郭兴武同志作讲话)

郭兴武代表乐东县委组织部对金雷总经理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金雷同志的解读具有整体性、全面性、深入性的特点,对我们提高认识、做好研究和抓好工作具有强烈的启发性、指导性。会后全体组工干部要自觉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努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体现在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实干中。

郭兴武强调,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层层跟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中展现组织担当。一要胸怀大局,围绕中心,全面理解。组工干部要树牢系统观念,广阅博览各领域重要文件书籍,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组织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上开展。二要突出重点,结合工作,深入思考。全国两会精神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锚定我县“四个争当”目标要求和“三区”发展定位,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破解机构改革、干部作风、党建亮点打造等工作难题,全方位推动我县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切合实际,把握方法,提高能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组工干部要开展常态化调研,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大,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把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助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工作措施和制度成果,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