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赴县委党校开展教学质量提升调研和集体备课工作
| 2023-03-01 22:07:16

2月28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赴县委党校调研指导工作,与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并进行集体备课。

11.png

会上,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元向代表县委党校汇报了2022年党校教学、培训、科研咨政、办学评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随后,党校全体教师相继围绕自身工作逐一发言。

在听取了党校的工作汇报和全体教职工的发言后,郭兴武对党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以整改促提升,抓好办学质量的晋级进位。要充分研究分析省委党校对各市县委党校开展办学质量评估反馈情况,坚持立足党校职能定位和主责主业,通过教育培训、科研咨政等方面来服务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要勇于正视这次办学质量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短板,认真抓好整改优化,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促进党校工作的发展提升。

二是以专职加兼职,抓好师资队伍的强身健体。要重视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外聘教师人才库,特别是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请各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就所负责工作备课授课。党校教师要主动跟班听课,推行集体备课、试讲制度。要认真组织专、兼职教师参加党校系统精品课评选活动。尤其要加强党校年轻教师的培养,要充分利用好党校资源,多听、多学、多讲,把在党校工作当为“工学结合”的工作模式,提升个人综合能力。

三是以软件补硬件,抓好事业发展的扬优补弱。通过科学的管理提升办学质量,重点抓好课程设计、课堂考评和学员管理等方面,统筹全县年度培训计划,科学设计课程,推行学员对授课老师评议打分制度,对学员认可度高的要纳入优秀教师师资库,同时做好培训期间的后勤服务工作,完善学员管理、考核制度,努力让来学习的学员都有所获。

2.png

郭兴武主持与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就集体备课工作进行研讨交流,他强调,当了党校老师,就要从专才变通才,讲好党的理论政策,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调研,在基层一线寻找备课的生动素材,扣准新时代乐东发展的脉搏,瞄准需求,通过培训提升各级干部从理论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党校教师要多参与县情党情干情的课题研究,有针对性的提出课题,形成有水平有高度的调研报告,及时做好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党校的资政、智库作用,助力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组织部办公室供稿)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