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乐东县欢迎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乐东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 2022-11-11 10:45: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全县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我县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1月8日上午,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孙世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基层党建督查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2022年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则》《乐东黎族自治县村(社区、居)“两委”干部任期目标考核办法》《乐东黎族自治县党建联席会议制度》《乐东黎族自治县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大举措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

2.png

孙世文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方针和中央、省委关于党建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大力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砥砺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实际行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孙世文强调,要聚焦党建引领重点工作开展,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工作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先后解决了抱由镇东坊村搬迁、尖峰镇马鞍岭生态修复、佛罗镇和九所镇小区居民生活用水问题等一批重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在党建督查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大家要坚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各项个工作落实。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要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要秉持守正创新思维,全面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1+2+7”系列文件、“十个一”活动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大”举措落到实处。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常态化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做好换届“回头看”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选人用人工作。要严格标准“选”、全程跟踪“育”、完善制度“管”,聚焦一线深入挖掘忠诚干净实干的干部,让有为者有地方施展才华,让“能”者居上;对个别在其位不谋其职,任其职不尽其责的干部坚决给予调整,让“庸”者居下,坚决不让“躺平的干部”得好处、不让有远大抱负肯干事的干部被埋没。 四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突破口,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清除积弊陋习,大力遏制歪风邪气,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深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全县上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孙世文要求,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注重把好党建工作方向,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动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纳入总体布局,与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抓党建、谋党建,坚持将党建深度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积极协调汇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监督党建工作,争当党建引领发展的优等生,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郭兴武,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机构设置 | 乐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Copyright@ 2021-现在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5536528
电子邮箱:34390058@qq.com 中共乐东县委组织部 地址:乐东黎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邮编:572500
联系电话:0898-85523400 网站备案: 琼ICP备18002194号-2 公安机关备案号:4690270200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