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单位动态
县委书记易鹏到佛罗镇调研指导“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暨农房报建工作
| 2021-08-26 15:59:11

为促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解决佛罗镇农房报建难问题,推动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到佛罗镇调研农房报建及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县资规局、佛罗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1.png

  座谈会中,易鹏详细听取佛罗镇汇报当前农房报建存在的农户报建意识不强、历史遗留村居混住问题、库存设计图版本陈旧及日常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房报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png

  易鹏指出,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进及作风整顿建设年期间,佛罗镇要立足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高水平、高标准谋划好镇域经济发展建设,将引导农房报建工作与整治乱占耕地建房工作相结合,让百姓体面地住上合法合规的房子。

       易鹏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监管宣传机制,以整治乱占耕地建房典型事例形成有力震慑,加强引导群众形成“逢建必报”意识,从根源上解决乱建房问题,同时要持续加大“两违”建筑巡管力度,对违建问题要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将百姓损失降至最低;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对已拆除的房屋不能简单粗暴的“一拆了之”,要统筹谋划,加强实地调研,结合实际分析是否属于“一户一宅”及重新划分宅基地标准,要精准施策,想方设法为其解决宅基地问题;三是各部门间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构筑“四级责任体系”,齐抓共管。针对佛罗镇存在的“三佛一市”村民交叉混住导致的户籍地与居住地不相符,无法报建等问题,要加强研究,破解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第四是镇村两级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底线思维,提升服务意识,进一步细化农房报建制度,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的报建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