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单位动态
县委书记易鹏到九所镇调研农房报建、南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等工作
| 2021-08-26 15:55:43

为促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切实解决一批影响企业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8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到九所镇调研农房报建、南繁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保障等工作。

1.png

  易鹏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作风整顿建设、“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立足乐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高水平、高标准谋划好九所镇的发展建设,努力将九所镇打造成对外展示乐东形象的名片。二要紧盯民心工程建设,要加快九龙大道沿线照明设施建设,在候鸟人群返回过冬之前,彻底解决九龙大道路灯少、亮度不够、安全感缺失的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动九所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尽快完成征地拆迁、规划设计等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要加强对在建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做好防尘措施、减少噪音污染,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加快建设进度。三要优化农房报建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统筹解决农房报建过程中分户与报建冲突、宗地图测绘耗时过长、库存设计图版本陈旧等问题,结合群众的实际需求,为他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高群众的报建积极性。四要推动南繁产业“研育繁销”一体化发展,充分发挥“南繁服务合作社”的优势,整合现有土地和劳动力等资源,为南繁企业提供代繁代育、托管、土地流转、仓储设备租赁、农资农机服务、植保服务、农事劳务等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要通过合作社让更多农民参与到南繁产业发展工作中,让他们打上“南繁工”、吃上“南繁饭”、挣上“南繁钱”。要通过合作社盘活闲置土地,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农民增收致富,走一条符合乐东实际的“南繁路”。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