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单位动态
县委书记易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00次(扩大)会议
| 2021-08-26 15:10:05
8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易鹏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20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沈晓明书记及冯飞省长在海南省省管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推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省总河湖长会议精神等有关精神。


县委书记易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东、县政协主席覃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韵等县领导出席。

县委书记易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沈晓明书记及冯飞省长在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省委指出的十个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组织有关单位深入分析研讨 ,制定出科学可行的细化落实措施。

易鹏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七个方面作文章即打造一流政治环境;打造一流生态环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均衡协调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增强忧患意识,抓好风险防控;节源节流,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熟练运用方法,得心应手抓好工作,对上级部署的工作要第一时间抓,涉及群众利益的工作要带着感情抓、大张旗鼓的工作要扎扎实实抓、涉及社会面广的工作要发动群众抓、涉及风险防控的工作要积极稳妥抓、需要多部门联动的工作要成立专班抓、反复出现的问题整改工作要通过建立机制抓、容易一阵风的工作要持之以恒抓、过去没有做过的工作要探索创新抓、攻坚克难的工作要一把手亲自抓。

易鹏强调,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作出的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河湖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河湖管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县委推进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乐东力量。要查找问题,重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同时加强污水处理工作、河道清理工作。各镇各部门要把治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围绕落实河湖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分类施策,实行一河一湖一策,切实把治水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级河长制要求,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径,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设县委主会场和各镇分会场。县领导陈广军、张喜增、肖峰、陈永瑞、吴权亨、陈锡浓、蔡新文、黎学明、马尧、李日科、王平林、傅德波、尹霏莉及县直机关各单位领导、各镇委书记等参加会议。